最新公告

关于2019年3月份运输企业重点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红黑排行榜”的通报

QQ截图20190517102921.png

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各园区:

  为推动重点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防范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建立了重点运输企业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红黑排行榜”通报机制,每月对全市重点运输企业名下公交车、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四类重点车”的相关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状况进行通报、排名。现将2019年3月份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红黑排行榜”标准

  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每月对全市重点运输企业名下公交车、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四类重点车”的上一月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状况进行梳理,按照以下标准确定月“红黑排行榜”:

  (一)“红榜”企业标准

  1、企业名下的公交客运、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状态均为“正常”,无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问题。

  2、企业名下的公交客运、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辆未发生交通违法行为,未发生负有责任的道路交通死亡事故或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非死亡交通事故。

  (二)“黑榜”企业标准

  1、客运企业。车均违法率高于全市“四类重点车”平均车均违法率,且在客运企业中排名前10位的。

  2、危化品运输企业。车均违法率高于全市“四类重点车”平均车均违法率,且在危化品运输企业中排名前10位的。

  3、公交企业。车均违法率高于全市“四类重点车”平均车均违法率,且在公交企业中排名前3位的。

  4、名下公交客运、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涉及“无证驾驶、酒驾醉驾、假牌假证、营运客车超员、超速50%以上、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

  5、名下公交客运、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负有同等及以上责任的交通死亡事故的。

  二、无违法、无事故的“红榜”企业

  经核查,2019年3月份,全市共12家重点运输企业(名下四类重点车总数在10部及以上的),名下四类重点车未发生交通违法行为,未发生负有责任的一般程序处理交通事故,且无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隐患问题。“红榜”无我区企业。

  三、违法、事故问题突出的“黑榜”企业

  (一)车均违法率高发的企业

  经核查,2019年3月份,全市四类重点车共发生交通违法行为4808起,车均违法率13.56%。通过数据分析显示,个别重点运输企业交通违法防范作用不强,名下重点车辆车均违法率较高。

  1、客运企业(名下重点车辆在20部及以上的)中,所属重点车辆车均交通违法率排名在前10位涉及我区的企业为:

  天津市武清区通力联运服务站(车均违法率22.58%)

  2、危化品运输企业(名下重点车辆在20部及以上的)中,所属重点车辆车均交通违法率排名在前10位涉及我区的企业为:

  天津海然物流有限公司(车均违法率90.91%)

  天津市天澜恒业商贸有限公司(车均违法率64.18%)

  天津广利红运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车均违法率57.5%)

  (二)名下重点车辆发生严重违法的企业

  2019年3月份,个别运输企业名下四类重点车辆发生了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超速50%以上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安全风险突出,暴露出个别重点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企业动态监控、教育提示、车辆管理等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此项无我区企业。

  四、其他需提示的交通违法、事故问题

  个别运输企业名下重点车辆发生了非法安装警报器,运载危险物品时不按规定时间、路线、速度行驶,运载危险物品时未悬挂警示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需要有针对性的加强安全防范和教育提示:

  1、发生运载危险物品时不按规定时间、路线、速度行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我区企业是:

  天津松远运输有限公司津AX8272、津C38381、津C20539号危化品运输车

  天津广利红运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津C39767号危化品运输车(发生2起)

  天津市正威燃气有限公司津C07796号危化品运输车

  2、发生运载危险物品时未悬挂警示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我区企业是:

  天津市博丰海信运输有限公司津RCZ667号危化品运输车

  五、涉及我区的“黑榜”企业、问题企业和责任单位

  1、车均违法率高发的“黑榜”企业

  (1)天津市武清区通力联运服务站

  责任单位:武清区交通局

  (2)天津海然物流有限公司

  责任单位:大良镇

  (3)天津市天澜恒业商贸有限公司

  责任单位:城关镇

  (4)天津广利红运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单位:大孟庄镇

  2、发生运载危险物品时不按规定时间、路线、速度行驶交通违法行为的问题企业

  (1)天津松远运输有限公司

  责任单位:大孟庄镇

  (2)天津广利红运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单位:大孟庄镇

  (3)天津市正威燃气有限公司

  责任单位:城关镇

  3、发生运载危险物品时未悬挂警示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的问题企业

  天津市博丰海信运输有限公司

  责任单位:泗村店镇

  六、工作要求

  (一)落实政府属地责任。各属地镇街、园区要切实负起管理责任,特别是各责任单位要立即组织在上述“黑榜”企业、问题企业召开现场会,并约谈法人代表,就加强交通违法、交通事故防范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同时,对涉事的“黑榜”企业、问题企业要进行曝光。

  (二)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区交通运输、公安交管、应急管理等部门要立即组织对上述问题突出的“黑榜”企业、问题企业进行约谈、联合惩戒,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要结合日常监管工作职责,对交通违法、事故多发的“黑榜”运输企业,特别是所属车辆发生涉酒、严重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据相应的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定,对企业落实交通安全工作情况予以倒查,针对隐患问题,严格采取相应的处罚和责任追究措施,督促隐患整改,并督促相关企业对违法和事故责任人严格采取专项培训、内部考核处罚等措施,依照规定对严重违法责任驾驶人采取解聘、调离驾驶岗位、停运整顿等措施,对企业营运驾驶人开展警示教育。

  (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相关单位、各镇街、各园区要立即将“红黑排行榜”隐患情况,通报给辖区全部公交、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和重点货运企业,推动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针对违法和事故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运营车辆动态监控、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营运车辆安全检查等安全措施,从源头防范交通违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二0一九年五月十日

 

来源:武清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5-17 10:29:29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