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关于举办“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区域赛”的通知

区内各企业: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举办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工信部企业函[2017]552号)的有关部署,市中小企业局将举办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区域赛(以下简称:“区域赛”),方案如下:

  一、“创客中国”大赛主题

  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

  二、组织单位

  (一)全国总决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承办单位:工信部信息中心、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二)区域赛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办单位:天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

   承办单位:天津市中小企业生产力促进中心

  (三)区域赛组委会

  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区域赛组委会由区域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共同组成,负责大赛各项工作的具体执行。

  三、参赛时间、地点

  区域赛:2018年6月1日至7月31日,天津市; 

  全国总决赛:2018年10月,广东省广州市。

  四、参赛条件

  (一)企业组

  1.在中国境内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中小微企业;

  2.参赛项目已进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4.无不良记录。

  (二)创客组

  1.遵纪守法的中国公民或团队;

  2.团队核心成员不超过5人;

  3.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他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

  五、区域赛流程

  (一)参赛报名

  1.符合条件的企业、团队或个人(以下简称:“参赛项目”)均可报名参赛,参赛项目通过天津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www.smetj.cn)或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nmaker.org.cn/contest)注册报名,报名企业应提交报名平台要求的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区域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2.参赛项目网上注册报名后填写报名回执表(见附件)并将回执表发送至邮箱:kejifuwu3020@163.com。

  3.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6月30日。

  4.区域赛相关信息将在天津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www.smetj.cn)发布。

  (二)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比赛时间:2018年7月底前。

  初赛采取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复赛和决赛均采用现场答辩、当场出分数的评选方式进行;对通过复赛具备进入决赛资格的项目进行尽职调查,核实参赛项目及其参赛主体的真实性,不接受尽职调查或尽职调查不合格的企业不得入围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答辩评审方式,并邀请知名投资机构、银行和服务机构对参赛项目现场点评和对接。比赛全过程聘请公证机构进行公证和监督。

  区域赛组委会将在天津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公示入围复赛、决赛的名单,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公示的企业和团队方可参加下一阶段比赛,未通过公示的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加全国总决赛

  区域赛组委会根据全国大赛的分配名额从我市获奖企业和团队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比赛时间:2018年10月。

  六、相关配套服务

  区域赛组委会将为区域赛获奖企业提供各类配套服务,主要包括培训辅导、管理咨询、行业沙龙、融资路演、企业对接、天津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展览展示等,将获得政策、技术、金融、市场等创新创业资源。

  1.区域赛组委会将邀请国家创业导师、相关行业优秀企业家及创业成功人士代表,对区域赛前50名参赛项目进行集中培训,主要市针对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注意事项、企业发展和项目创新等方面问题进行辅导。

  2.区域赛组委会将对区域赛前50名参赛项目在天津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上进行展示和对接。

  3.区域赛组委会对区域赛复赛前20名参赛项目在市专精特新展厅进行为期1个月的展示,期间举办区域赛决赛,现场将邀请相关投资机构、银行和服务机构等单位与项目进行对接。

  4.区域赛组委会将组织区域赛决赛前4名和在国家大赛获奖的项目免费(食宿和交通)赴广州参加全国总决赛(每个参赛项目限1人)。

  5.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推荐并获入围奖和优胜奖的,将在示范基地绩效考核中予以适当加分奖励。

  6.区域赛组委会将组织区域赛决赛前4名项目企业的企业家免费参加高端企业培训班。

  七、问题咨询

  1.天津市中小企业局联系人:蓝天睿  闫安坤 ;电话:84939108  24303428 。

  2.武清开发区科技服务部联系人:王利庭;电话:22199652。

附件:

大赛回执表

来源:武清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06-08 16:50:12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