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喜报!武清开发区2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劳动奖章

  近日,武清开发区企业天津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玻”)童帅获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佛斯”)张喜双获2021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童帅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童帅是南玻的生产部主任、工程师,作为公司的主要技术骨干,童帅在任职期间先后参与了20余项重点项目的研发,为公司带来巨大效益。同时,成功申请专利64件,其中发明专利31件;授权专利38件,其中发明专利11件。在国内玻璃专业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先后获得“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二等奖”“天津建材行业技术革新一等奖”和武清区“雍阳工匠称号”“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此外,他还利用自己熟悉玻璃相关专业的特长,义务参与了公共建筑玻璃维护修缮工作。
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1).jpg
张喜双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2).jpg
  张喜双是丹佛斯的一名研发工程师,他热衷于本职工作,严于律己,勇于创新,严格执行产品开发流程和质量控制体系,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怀着“全心投入敢为先,齐心协力勇担当”的工作态度,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获得丹佛斯“工艺改善奖”和“压缩机振动改善金奖”等荣誉称号。他主持研制的BYD系列涡旋研磨机、止推面抛光机项目,实现了将BYD系列压缩机的磨合时间从144小时降低到72小时,缩短了50%;他参与的涡旋新加工方法攻关项目帮助公司降低了40%的加工成本;作为共同发明人,获得涡旋压缩机实用新型发明专利1项,将压缩机振动值降低30%……这些研发成果,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累计为公司节省超过2000万元的成本支出。
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3).jpg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他们坚韧不拔、专研不止的品格和对工作岗位的无限热爱,充分展示出了新时代工人队伍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精神风貌,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倡导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中国天津武清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5-13 09:50:06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