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武清开发区工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国主义热情,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近日,武清开发区工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分批次组织300余名工会会员到武清影剧院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女排精神》和《金刚川》。

  《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通过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展示了我国的脱贫攻坚成果。大家被剧中人物的正直、善良和家国情怀所感动,被中国人民通过奋斗所带来的时代变迁所震撼。

  观后感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夺冠》

  《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在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辉煌历史。观影中,随着女排姑娘一次次夺冠,国歌声在耳畔一次次响彻,许多同志都难抑眼中激动的泪水。

  观后感

  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发出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的时代最强音。我们要学习女排不畏艰苦、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精神,立足本岗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迎难而上,敢挑重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金刚川》

  《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发生在金刚川上的鲜为人知的历史,英勇的志愿军战士在物资匮乏、武器装备相差悬殊的情况下,多次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

  观后感

  战士们勇往直前、敢于牺牲的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和激励,今后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企业发展、园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武清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1-25 10:52:15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