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人工智能赋能媒体融合 | “智媒体国际创新产业试验区”项目落户武清开发区

  10月30日,2020人工智能赋能媒体融合(天津)高峰论坛在武清区举行,“智媒体国际创新产业试验区”项目正式落户武清开发区。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刚,武清区委书记戴东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薛梅,武清开发区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富国出席。

  薛梅在致辞中表示,武清地处京津之间,不仅享有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同时兼备发展人工智能数字产业的基础优势和支持鼓励人工智能与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的政策优势。武清开发区是武清对外开放的窗口,引领创新、带动转型、支撑发展的龙头,被众多投资者誉为“京津之间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热土。“智媒体国际创新产业试验区”的成立不仅将为武清开发区带来人工智能与网络视听领域的产业聚集,建立、完善智媒体产业生态链条,更将成为推动人工智能与视听产业的融合发展的主要阵地。

  会上,武清开发区总公司与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中广智诚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四方将携手打造“智媒体国际创新产业试验区”,并建立“国广东方人工智能中心”。薛梅、李富国分别为一些行业领军人物、学术专家颁发“智媒体国际创新产业试验区”高级顾问和行业/学术顾问聘书。

  据悉,“智媒体国际创新产业试验区”的建立将充分发挥武清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区位优势,人工智能数字基础设施的硬件优势,以及吸引人工智能与网络视听产业的政策优势,旨在面向5G和智媒体时代,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抓手,打造国家级“网络视听产业基地”为目标,滋养新媒体、新科技、新业态,形成新产业理念交流的阵地和聚合行业资源的合作平台。

  随后,在2020人工智能赋能媒体融合(天津)高峰论坛上,人工智能和媒体行业的知名学者、专家及企业高管等共聚一堂,以“面对变局和挑战,聚焦智媒体的责任和担当”为主题,共同讨论人工智能与媒体融合中遇到的困难及未来发展的破局之道。

来源:武清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1-02 09:47:07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