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点赞!红日药业董事长姚小青荣获“2020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10月17日,在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决定》,天津市共有2名个人和1家单位获得表彰,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日药业”)董事长姚小青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红日药业于1996年在武清开发区成立,现已发展成为集投融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下属公司60余家,拥有员工6000余名。近年来,红日药业连续获得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诸多荣誉,一直位列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

  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红日药业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充分发挥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优势,采用“五依托五带动”扶贫模式,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据了解,红日药业已建和在建的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共7个。其中,在甘肃渭源、湖北英山、重庆秀山、河南宜阳等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产业扶贫项目,投资累计超过10亿元,带动参与中药材种植与车间直接就业人口近1万人,其中工业用工1530人,户均年增收3万元以上,通过工业用工和种植收购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33户。平均每年在甘肃、湖北、重庆、河南收购中药材超2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年产值可达30亿元,为贫困地区贡献税收超3亿元。

来源:武清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0-20 16:39:56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