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园区要闻 | 武清开发区“节”尽所“能” 创建节约型机关

11.jpg

  走进开发区总公司员工食堂,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写有密密麻麻名字的签字墙。这面“光盘行动”倡议签字墙,上面的每个名字都昭示着开发区全体干部员工自觉参与光盘行动的庄严承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武清开发区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培养全体干部员工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2.jpg

3.jpg

4.jpg

5.jpg

  一、加强宣传

  在员工食堂醒目位置张贴了倡导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和倡议书,每一张餐桌上都贴上了“多次少取、践行光盘”的温馨提示语,让员工步入食堂那一刻就被唤起爱粮节约的意识。

6.jpg

剩餐称

7.jpg

  二、强化监督

  员工食堂管理人员佩戴着“光盘行动监督员”的袖标,随时制止浪费行为。在餐余倾倒处设置了剩餐秤,并通过大屏投放的方式展示每一个人倾倒剩餐的数量。

  三、深化拓展

  开发区以此次开展的“光盘行动”为契机,启动了“节约型机关”建设专项行动。制定并实施了《节约型机关管理办法》,将节约意识贯穿车辆管理、办公用品管理、水电管理等机关管理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切实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大力推行绿色办公。

8.jpg

来源:武清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9-08 10:11:43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