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武清开发区上半年引进优质项目182个 引资到位额57.1亿元

10.jpg

  今年以来,武清开发区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的龙头位置,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的有力抓手,在全体招商人员的努力下,一大批优质项目签约落地。上半年,开发区共引进优质项目182个,实现引资到位额57.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7%。

11.jpg

开发区创业总部基地

  开发区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坚持深耕首都资源。依托武清开发区驻京办事处成立首都产业转移示范中心,通过引入市场化招商方式,聘请专业团队联合开展对京招商。上半年,共引进美灵生物、中饮巴比等优质北京项目100个。二是深入实施集群化招商。以公共、开放、共享的“五大创新平台”为抓手,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现有主导产业以及智能科技产业,梳理明确了200家目标企业清单,集中优势力量,主动出击攻坚。上半年,共引进晶珠藏药、众科承曜等生物医药类项目24个,铁科科技、中能滑环等高端装备制造类项目16个,方源智控、红柳大数据等人工智能类项目8个,河狸家、体奥动力等现代服务业项目29个。

12.jpg

开发区国际企业社区

  三是突出抓好效益招商。坚持效益优先,实体项目为主,重点遴选具有成熟技术、成熟市场、成熟资金的高质量项目。上半年,引进通用磨坊哈根达斯、光大集团、万达广场、普清工业等世界500强项目4个,链极智能、玖华供应链等上市公司、国央企、民营企业100强项目8个。四是着力打造特色承接载体。加快推进中欧产业园二期、国际企业社区等重点区域开发建设,不断提高国际健康产业园、京津高校科技创新园等特色载体功能。大力实施“二次开发”,通过项目嫁接加快盘活闲置资源。五是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并实行招商引资综合评价办法、优质项目集中观摩、招商经验分享会、产业政策宣讲会等机制,最大限度激发招商人员活力,提高其业务能力。

13.jpg

开发区中欧产业园

来源:武清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7-09 13:37:28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