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武清开发区总公司与华电集团公司签约

  6月13日,武清开发区总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在天鹅湖度假村举行天津华电武清燃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华电水务武清污水处理厂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武清区领导袁桐利、张勇、苗玉刚、钟书明、李建成,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骏彪,华电国际天津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宋敬尚等出席签约仪式。

  天津华电武清燃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位于武清开发区三期西区,是能同时提供电力、蒸汽、热水和空调用冷冻水的综合加工厂,它以天然气为燃料,天然气先进入燃气轮机发电,经燃气轮机发电后排出的高温烟气进入余热锅炉进行换热,从而实现能源的分级利用,比常规方式的能源利用效率高出一倍以上,且清洁无污染。该项目规划占地280亩,总投资15亿元,一期工程建设2台180MW机组及配套冷、热管网。华电水务武清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武清开发区三期西区,东临工业五路,西至工业四路,南临广源道,北至高新道,规划占地面积38.26亩,日处理污水能力3万吨。

  武清区委书记袁桐利在座谈中指出,天津华电武清燃气分布式能源站和华电水务武清污水处理厂两个项目的启动建设,对于改善武清环境质量、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促进招商引资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并且与中央和天津市低碳、环保、生态的发展要求结合得非常紧密。武清一定会秉承“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主动对接,全面搞好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见效,使项目成为全市的亮点。

来源:武清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0-06-13 09:31:00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