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天津市武清区精准施策 复工复产“动”起来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两手抓”、“两不误”既是挑战又是责任。天津市武清区着力构建“八五”闭环,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努力以担当作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截至3月2日,武清区累计开工工业企业752家;规模以上企业572家,累计开工359家。

  着力构建“八五”闭环,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结合地区疫情防控实际,武清区制定了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对全区2833家工业企业进行系统分类梳理,拟定复工企业名单,以全市企业复工“八个必须”硬性条件为尺,逐一对照、实地审核,对审核通过企业按照轻重缓急,5天一批次、每批次30家,错时安排复工复产。目前绫致时装、红日药业、蒙牛、海拉车灯等重要国计民生领域项目及北汽奔驰、三星等重点企业产业链项目全面复工复产。与此同时,武清区要求已复工企业全面落实“五个坚持”,即坚持员工体温晨检登记,坚持进出人员和车辆严格登记管理,坚持对厂区、集体宿舍通风和消杀防疫,坚持错峰上下班和用餐,坚持向属地部门每日报告情况,保证企业复工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此外,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武清区把“四个责任”挺在前面,要求企业压实“主体责任”,“一企一策”制定复工方案,“一人一档”开展返岗员工健康筛查和跟踪管理。要求属地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属地与企业联动机制,对已落实居家观察措施的外来务工人员,由社区、村开具通行证明,由企业开具工作证明,以“双证明”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回家受阻问题。要求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由武清区工信局牵头,抽调25名精干力量每日对已复工企业和申请复工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对未复工企业进行抽查巡查,坚决防止企业违规复工复产。压实检查责任,强化跟踪督查检查,对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与此同时,武清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466个企业党组织和2437名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在企业防控一线磨练意志、展现担当,提醒督促企业员工消除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筑牢企业防控防线。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发布时间:2020-03-04 09:23:22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