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坚决完成密接人员接收隔离任务

  2月3日,区委一声令下,以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荣虎为总指挥的奥蓝际德密接人员医学观察安置点现场指挥部随即成立,紧急抽调的30余名工作人员1小时内集结奔赴奥蓝际德酒店。疫情就是命令,面对当前严峻形势,他们临危受命、义无反顾、逆向而行,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从战备向战时状态的转变,奥蓝际德将成为他们迎战这场战役的“主阵地”。

  分秒必争誓与时间“竞”先

  2天时间、48小时,将一座1.4万平方米的普通酒店改造为符合标准规范的密接人员安置点,摆在面前的困难和挑战可想而知。“不管时间再紧张,任务再艰巨,我们都要坚决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这是李荣虎同志与全体人员见面后的第一句话。

  经过细致的现场勘查和周密的策划安排,指挥部确定了“统筹调度、令行禁止,工程先行、保障同步,持续跟进、高效有序”的战时机制。在一少人力、二无物料、三缺设备的情况下,指挥部全员上阵,联系施工单位、调集专业人员、调配设备物资,特事特办、急情急办。常务副总指挥杜学民拖着已经沙哑的嗓音和疲惫不堪的身体,发出一条条精准指令、上传下达一条条情况信息。雍鑫集团116名志愿者火线驰援,奥蓝际德酒店近百员工全力配合,一个又一个问题被破解、一个再一个难关被攻克。

  经过38个小时的昼夜奋战,高3米、长600米的硬隔离围挡建成闭合,500个标准隔离间设置完成,800余个排风口封堵完成,2500平方米地板革铺设完成,每个隔离间27种、总计1.4万余件生活物资分装配备到位。水、暖、电、通风、照明等设施完成施工改造,隔离区、医护区、办公区等三个区域以及密接人员、医护人员、用餐供给、垃圾清运等专用独立通道全部高标准建成。尤其是按照传染病防护标准,在2个分区、12个楼层,因地制宜加装了共48道密封门,每层都形成了隔离区、半污染区、清洁区、值班区四级防护功能区,最大限度防止污染扩散,最大限度保障医护人员健康安全。这一设计做法得到市总指挥部督导组的高度肯定。截至2月4日24时,接收准备工作全面就绪。

  党员靠前始终“战”在一线

  抗击新冠肺炎,每级党组织都是一道“防线”,每名党员都是一名“战士”,打好这场大仗、打赢这场硬仗,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此,指挥部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使安置点各项工作有了“主心骨”。自安置点正式启用以来,党员干部的身影始终奔走忙碌在各个工作区域,处处闪耀着胸前熠熠生辉的党徽。指挥部和医护区悬挂的党旗,主要出入口和隔离区周边悬挂的标语,让全体工作人员和参战的医护人员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凝聚成了抗疫的“硬核力量”。

  战时状态,临时党支部坚持把发现培养锻炼年轻同志同安置点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让他们从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从身边党员的示范带动、从密接人员的感谢信中,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切体会到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的情怀、敢打必胜的信念和担当作为的作风,使每个人都有了强烈的思想触动和深刻的精神洗礼。在党支部的感召和党员的带动下,93人先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名入党积极分子递交了思想汇报。

  问题导向持续优化服务

  “经历这样的事是不幸的,但庆幸的是遇到了你们。一开始凉凉的饭菜,现在已经是温热的,能够感受到你们温暖的关怀!感谢你们的不断努力,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你们都是最最可爱的人!虽然看不到你们的面容,但我知道,你们中的每一位都是战士,都是英雄!”一位被隔离的护士这样表达出自己的心声。

  看着从隔离区里传出来的一封封亲笔书写的感谢信、看着密接人员微信群里一声声诚挚的道谢、看着各自手机里一句句不知名短信里的感恩之语,这是对指挥部工作发自内心的肯定,也让指挥部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心头一暖,激励他们不舍昼夜,向前、再向前!

  回想进驻以来的日日夜夜,指挥部始终坚持以维护安置点正常运转、保障密接人员正常生活为中心,综合协调、医疗防控、后勤服务、用餐保障、消毒清洁、安保维稳、信息督查7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组负责人、每名工作人员以问题为导向、主动“迈前一步”,早上碰头、晚上研判、实时对接,每天24小时都能听到对讲机里不间断的情况沟通,都能看到工作人员出入各组忙碌不停的身影,营造出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浓厚氛围。

  饭菜不热的问题解决了,空调不暖的问题解决了,生活物资的诸多个性化需求解决了,区医院负责同志专门到安置点与密接职工进行情感沟通和心灵慰藉,密接人员的情绪稳定了,各方面运行机制常态化了,安置点的工作步入了正轨。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全体人员共同的心声。初心写在行动上、使命落在岗位上,指挥部全体人员把“防疫战场”当作了“磨刀石”和“试金石”,做到了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更硬措施、更优服务、更实保障。他们表示,将集中精力地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心无旁骛地把每一个环节做到位,接续奋进、坚持不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是来之不易的,各方面都作出了贡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医院、隔离点作为与疫情抗争的最前沿,还要铆足干劲、继续奋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奥蓝际德密接人员医学观察安置点现场指挥部的工作人员,都是从各部门、各行业抽调而来的精兵强将。平时,他们在各自岗位上是业务骨干,特殊时期,他们瞬即转换角色、适应岗位,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面对困难与艰险,他们勇挑重担,敢打硬仗,把这次特殊的经历当做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和“试金石”。他们只是全区上下战斗在抗击疫情各条战线上无数英雄团队的一个缩影。我们坚信,有这样一支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党员干部队伍,武清一定能够遏制疫情蔓延,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8 09:14:29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