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要闻

滨海新区启动征集重大项目策划方案

  时报讯(记者赵贤钰)昨日记者从新区发改委获悉,为全面提升滨海新区“十四五”重大项目规划水平和质量,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广泛汇聚民智,吸收借鉴先进经验,提高规划编制工作的透明度、社会参与度,新区面向社会各界开展重大项目策划方案征集活动。

  据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天津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迈进的关键时刻,也是滨海新区“二次创业”、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重大项目投资和建设是滨海新区加快建成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的重要支撑,科学编制和实施滨海新区“十四五”时期重大项目规划,对引领和促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据了解,此次策划方案征集活动即日起启动,面向社会各界,包括各类投资、施工企业及金融机构、咨询机构等,暂不接收个人方案。项目策划方案重点聚焦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时代主题、彰显新区特色,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的产业发展、社会民生、文化旅游、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治理、社会治理、交通建设、智慧城市、新基建等领域,提出具体项目的策划方案和建议;内容要紧扣活动主题,符合新区发展实际,既要提出项目建设可行性和必要性,又要匹配可操作的投融资方案。项目策划方案经区政府有关部门论证后可纳入滨海新区“十四五”重大项目规划和年度投资计划,前期工作充分、条件成熟的项目报区政府同意后可启动实施。

  项目策划方案可通过电子邮件、书面材料邮寄和现场沟通等方式送达。邮寄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连东道1060号滨海文化商务中心4号楼4336房间;电子邮件:fgwtzc@tjbh.gov.cn。

来源:滨海时报

发布时间:2020-10-20 09:37:00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