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要闻

提高综合能效 降低用能成本

  昨天,国网天津电力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楼宇智慧用能项目合同签署,今年以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加速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先后与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港等112家用户签署了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合同,已完成90家用户项目实施,综合能源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9亿元。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拥有2.7万平方米行政办公楼宇,空调设备数量多、分布广,系统运行完全靠人工干预,楼宇能耗始终居高不下。国网天津电力主动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对接,充分发挥资源与技术优势,提供专业性、有针对性的楼宇智慧用能改造方案。依托中央空调系统能效潜力,挖掘楼宇节能优化空间,逐步引导用户科学用电,提升综合能效。

  “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节约电量18.9万千瓦时,节省燃煤105.84吨,减排二氧化碳188.43吨、二氧化硫5.67吨、氮氧化物2.84吨,在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方面起到示范作用。”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项目负责人杨延春介绍。

  为落实国家电网与天津市签署的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网天津电力加速智慧能源服务在学校、园区、公交、化工等领域落地开花,为用户提供风光储、地源热泵等“一揽子”综合用能方案,打造了一批“智慧园区、智慧校园、智慧企业、智慧交通”,提高用户综合能效,降低用能成本,促进全社会实现节能减排。

  同时,国网天津电力聚焦能源转型新业务、能源数字新产品、能源平台新服务“三大方向”,加快推动能源生产消费转型升级。加强“中国(天津)智慧能源服务产业发展联盟”实体化运营,有效整合政、企、学、研、商资源,目前,联盟规模已达110余家,通过技术创新、商业合作、系统集成,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携手打造国内一流的能源生态体系,并与中国能源研究会等四方共建国内首个地方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打造了综合能源科技与地方经济创新融合发展的合作典范。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3 17:08:25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