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要闻

工商联:发展数字经济 引领天津高质量发展

  工商联在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提出提案,建议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引领天津高质量发展。

  当前,天津持续完善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发展智能型先导和支柱产业,持续推动“智慧港城”“智慧产城”融合发展,不断促进我市数字经济发展迈入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新阶段。但是,我市还面临着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壁垒较高、数字经济结构发展不均衡、政府面向企业的数据开放程度不高等问题。

  要使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工商联提出建议,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引导制造业智能化改造。依托高新企业集群技术优势以及知名学府、研究院的教育科研优势,加大对5G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加大对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攻关力度,为天津市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注入新的驱动力。

  同时,工商联还建议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数字经济“走出去”的水平,强化“引进来”的力度。依托天津的港口优势,不断深入经济数字化、信息化潮流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字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快与沿线国家实现跨境电商、智慧物流的互联互通。

  另外,工商联在提案中还建议,要促进政企通力协作,保障数据安全,为数字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建议网络警察等网络安全部门加强保障数据安全,预防及规避数字经济带来的负效应,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增强数据安全预警和溯源能力。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10:23:32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