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要闻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贺信精神

  近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贺信精神,通报大会情况,研究部署进一步办好世界智能大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对天津的关怀厚爱,是对我市高举智能产业旗帜、成功举办世界智能大会的高度肯定,为我们推动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备受鼓舞、倍感自豪。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推动天津智能科技发展的根本遵循,进一步增添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进一步坚定全市各界齐心协力建设“天津智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各主办方和战略伙伴的高效组织、通力配合下,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充沛动能。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立志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先锋城市,瞄准国际一流标准,努力将世界智能大会办成对外开放新平台。一是创新办会思路招法,探索拓展智能资本市场领域交流合作。二是强化智能科技基础性工作,为智能科技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三是打造高水平、多层次智能应用场景,为智能科技与生产生活深度融合提供天津方案。四是用好本届大会成果,推动合作成果落地见效,持续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智能大会。

  会议听取关于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办好残运会暨特奥会,充分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怀,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性,充分彰显残疾人运动员爱党爱国、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要做好赛事组织、接待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特别是以实施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契机,在全社会营造特别关心、特别关注残疾人的浓厚氛围,让参赛与会各方深切感受到天津是一座热情周到、充满爱心的城市。

  会议讨论《关于天津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实施方案(2019-2023年)》,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港“要志在万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国家战略、天津实施的思路理念,将天津港作为国家的核心战略资源和京津冀、“三北”地区的海上门户,进一步畅通铁路和公路通道,努力打造完备的港口集疏运体系。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优化港区服务辐射功能,提升港口能级,改善营商环境,深化国际港口航运合作。赋予天津港集团港区统一管理权限,完善港口管理体制,坚持以港兴城,优化港城布局,促进港城融合。(记者魏彧于春沣)

来源:“天津日报”微信公号

发布时间:2019-05-24 08:31:30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