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要闻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在津举行

  昨天上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倒计时100天”第29次全国助残日庆祝活动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副市长曹小红出席活动。

  活动中,周长奎宣布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倒计时100天”启动,与在场千名参与者共同见证;王梅梅接受残疾人艺术家李锐钧赠画并颁发证书;曹小红为书写运动会口号书法家张建会颁发证书。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筹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为爱心单位颁发证书,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相关负责人为会歌作曲家雷立新颁发证书。在同时举行的助残日活动中,还对本市荣获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典型殊荣的代表进行了表彰。

  据悉,运动会主赛期定于2019年8月25日在我市开赛。目前,部分提前比赛赛事已在进行中。主赛期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这是全国首次与全运会同城举办的残运会,首次在竞技体育比赛基础上增加群众性体育比赛项目。同时,也是天津市首次承办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多、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发布时间:2019-05-20 08:53:51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