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要闻

商务部五措并举推进中非经贸投资合作

  6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回答《经济参考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在落实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方面,商务部将把中非共建“一带一路”、非洲联盟《2063年议程》、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从创新对非经贸合作机制、加强经贸合作区建设、鼓励企业扩大对非投资、促进中非贸易发展、开展自贸合作等五个方面促进“八大行动”落地。

  高峰介绍,在创新对非经贸合作机制方面,中方将设立“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开展专题研讨、成果展示、企业对接、经验分享等相关的活动,打造中国、特别是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新窗口。

  在加强经贸合作区建设方面,中方将继续发挥好经贸合作区的产业集聚作用,为在非洲新建和升级经贸合作区提供软硬件支持,为中国各类企业在非创办的具有一定规模、经济社会效益较好的经贸合作区,在建设、发展、招商等方面提供指导、支持和服务。

  在鼓励企业扩大对非投资方面,中方将继续用好双边经贸联委会、高级别指导委员会、联合工作组等政府间经贸合作机制,加强中非发展战略的对接,为中国企业赴非投资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同时,还将进一步促进中非贸易发展,中方将充分利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推动非洲扩大对华出口。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8-09-07 09:18:30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