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要闻

今年以来我国财政收入运行持续向好

前三个月税收同比增长17.3%

res01_attpic_brief.jpg

  记者曾金华从财政部获悉:今年以来,我国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大力推进减税降费,强化预算执行,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3.6%,财政收入运行持续向好。

  今年一季度,我国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在此基础上,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良好开局。其中,中央收入增长18.9%,地方收入增长9.1%,在去年同期高基数之上保持了较快增长。受工业生产运行加快、服务业景气持续提升、消费市场较为活跃、外贸进出口较快增长等带动,1月份至3月份工业增值税、商业增值税、改征增值税、国内消费税、进口环节税同比分别增长16.6%、21.1%、22.9%、28%、14.4%。

  1月份至3月份,全国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7.3%,比去年同期加快2.6个百分点;全国非税收入同比下降7.5%,比去年同期回落18.1个百分点,主要受进一步落实各项降费措施以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等因素影响。相应地,1月份至3月份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比重为87.7%,比去年同期提高2.5个百分点,财政收入质量进一步提高。

  同时,二三产税收协调较快增长,多数行业税收增速比去年同期有所加快。1月份至3月份,全国税收收入中,第二产业税收、第三产业税收分别增长20.4%、14.5%。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综合来看,一季度全国财政收入特别是税收收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10 08:40:33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