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要闻

商务部:流通发展新动能正加速形成

  去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的意见》。“一年多来,各地认真推进相关工作,各市场主体积极响应线上线下融合,流通发展新动能正在加速形成。”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说。

  据介绍,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带动了实体商业焕发生机,零售连锁百强企业开展网络零售的比例提升至83%,是全国企业互联网应用平均水平的2.5倍。另外,在物流标准化试点方面,涌现了标准化托盘与供应链、共同配送、多式联运等相结合的新模式,提高了物流作业效率;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使车货匹配准确率达到99%,司机平均找货的时间由原来的2天缩短至不到半天,大幅降低了供应链成本。

  “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深入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加强流通转型、创新、协同发展经验的复制和推广。”高峰说。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发布时间:2017-09-07 15:16:21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