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动态

生态城“就近办”再升级 让企业在“家门口”享受改革红利

  一组数据显示,中新天津生态城区域涉及住建领域的年审批量约1500件,涉及建筑业的企业有400多家。此前,这些企业要办理相关事项需要到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时间、距离、人力成本相对较高。

  本着“为企业、群众节省办事时间,减少办事流程,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的目标,近日,市住建委、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生态城政务服务办三部门,在前期市住建委委托下放滨海新区审批事项的基础上,将建筑活动从业企业资质许可、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施工企业安管人员资格证书核发等5个住建领域审批事项,委托生态城管委会在辖区内实施审批,为推动“滨海通办”“就近办”创造便利条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同时,这也将进一步优化生态城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在“家门口”享受到改革红利。

  为确保新下放事项生态城能够“接得住、用得好”,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三室主任刘文新带队,第一时间到生态城上门服务,对新承接的审批事项开展现场培训,并围绕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确保生态城政务服务办具备下放事项的承接办理能力。记者了解到,从4月26日起,生态城新承接的5个审批事项将正式对外开放办理。

  除了承接市级下放权力事项,生态城还将通过“滨海通办”为区内企业服务。据介绍,“滨海通办”是滨海新区充分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的重要举措,按照就近、就便的办事原则,实现“滨海事,生态城也能办”,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9 13:44:57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