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动态

金融活水“浇灌”商贸流通行业

  “疫情期间我们获得了银行的贷款,如果续贷,有没有免抵押的贷款可以选择?”

  “我们有几个方案,您可以办理续贷业务,如果还想增加信用额度我们有信用贷款,利用大数据给您测算额度,最高可以达到300万元。另外还能和保险公司合作,有什么需求可以随时提出来。”

  8月6日下午,一场商贸流通领域银企撮合促需会在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召开,多家金融机构纷纷拿出为商贸流通企业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进行介绍。会上,6家金融机构与米兰商业、晋达广场、娜娜家等18家企业现场签约,签约金额约4.66亿元。

  轻资产是许多商贸流通企业的共同特点,在缺少抵押物的情况下,如何获得融资是企业最为关注的问题,为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许多金融机构利用信用贷款提供支持。天食康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为学校等机构制作团餐,公司财务副总冉雪当天参加了签约仪式,近期,公司就将获得中国银行300万元的信用贷款。“这笔资金能给我们很大的帮助,利率也比较低,我们将用在团餐智能工厂的建设上,希望可以尽快增加销售额。”

  谈起金融支持,上海年代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简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齐侠也感触颇深:“我们大年初二就停工了,但食材供货商需要结款,还要给员工发工资,面临着很大的资金压力。当时我们向银行申请贷款,效率非常高,很快就放款了,真的是雪中送炭。现在我们基本恢复了正常运营的状态,我现在很有信心,肯定会越来越好。”

  “酒香也怕巷子深,很多小微企业并不了解各家商业银行推出的金融产品,这次推介会搭起这个台子,也是一次很好的宣传。”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李军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为3500多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了信用类贷款,未来还将研发更多的适合商贸流通企业的普惠金融产品,满足这些市场上最活跃群体的融资需求。”

  据了解,近一个月来,市商务局持续向各大金融机构推送商贸流通企业的金融需求,经过对接撮合,已有60家企业获得贷款共计24亿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到9月,全市将陆续开展20场“促需”专项活动,进一步稳定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1 16:18:11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