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动态

天津石油化工产业链重构 上下游整合 高端化发展

  央广网天津5月21日消息(记者刘阳)5月21日,天津石化产业撮合对接会在天津开发区举行。对接会给石化化工企业搭建一个产业供需对接、资金筹措、产学研合作的交流平台,通过撮合对接,畅通企业之间的供需信息,协调解决合作中的问题,打通堵点、攻克难点、治愈痛点,让更多的企业合作成功,促进天津市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石化产业是工业的“粮食”,是全球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改善全球人民生活的技术的关键推动者,衣食住行均离不开石化产品。

  疫情对石化企业冲击比较大的,现如今企业“抱团取暖”才能共生发展。天津大沽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晔辉表示,“这次对接会,从产业链、供应链上来的企业还是蛮多的,对企业疫情期间新客户开发,市场拓展起到很大的作用。另外大沽化工、渤海化工与其他三家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取得收获还是比较大的。”

  对接会只是天津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早在疫情初期,天津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就得到政府大力牵线搭桥,为“泰达芯”供应商了熔喷料——聚苯烯。天津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林表示:“没有政府搭桥,至少半个月以上才能与泰达洁净合作对接。在天津市相关部门主动帮忙下,加快审批推进,实际上我们只需两周产品上线。目前来看结果是好的,实现了双赢。”

  天津市工信局原材料处副处长牛海梅表示,下一步,天津石油化工立足于天津市现有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以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为牵引,以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为抓手,培育和发展高附加值化工新材料和专用化学品产业,推动天津市石化产业全方位提档升级,实现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天津将南港工业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同时适应汽车、电子等产业新趋势新需求,与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形成的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互联共建,构建高质量产业生态体系。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0:35:52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