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动态

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连日来,南蔡村镇科学部署、缜密安排,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复工复产事关全镇发展稳定,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8541工作体系’,出台镇级层面惠企行动方案,建立园区卡口管理制度、‘一长两员’工作制度,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全镇企业复工复产。”南蔡村镇党委副书记张志国介绍。为进一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发现并解决困扰企业的难点、堵点问题,张志国带领调研小组,对全镇230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耐心倾听企业意见和诉求,面对面解读惠企政策,手把手指导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能够解决的问题现场予以解决或答复,暂时不能解决的共性问题,会详细记录并研究相应解决方案。

  疫情防控的成败、复工复产的快慢关键在于防控措施的落实和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地,如何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组合拳”考验着每一名基层领导干部。天津完达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位于南蔡村镇苏羊坊村,占地85亩,现有奶牛500头,厂区居住员工11人,每天向武清开发区的完达山乳业有限公司提供新鲜原奶6.5吨。作为包联该企业的工作组组长,南蔡村镇党委宣传委员楚一民自企业复工之初就十分关注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楚一民多次深入企业现场办公,逐项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中的问题困难,实地察看防控卡口、食堂、宿舍、生产车间等场地,现场指导测温登记、车辆消毒、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工作。他发现公司草料存储厂房与消防设备距离较远,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临近使用年限,存在安全生产隐患,马上向企业负责人指出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购买消防器材。

  “做好负责企业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是我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多发现一个问题、多解决一处隐患都是为了预防未知风险,容不得半点马虎。”郑飞扬是区融媒体中心下沉南蔡村镇的疫情防控人员,具体负责11家复工企业全天的防疫安全指导和检查工作。“小郑人虽年轻,可做起工作来却认真靠谱。”中能鼎益(天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于郑飞扬的工作非常认可。复工之初,企业对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不够规范,郑飞扬便手把手指导,从口罩的规范佩戴到测温枪的正确使用,从出入人员测温登记到消毒液定期添加,从生产员工日常监测到食堂宿舍消毒管理……郑飞扬的脚步几乎踏遍了11家企业的每个区域,严格按照“八查六看”的要求每天指导检查,每天步行不少于5公里,从未懈怠。

  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南蔡村镇各级党员干部迅速反应、主动而为,坚决落实“双战双赢”总要求,用心用情解决企业难题,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为企业安全防疫、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1 17:13:20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