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动态

首航!全球首艘万吨级全电力推进甲板运输船在保税区成功离泊

  近日,记者从天津临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港务集团”)获悉,全球首艘万吨级全电力推进甲板运输船“Boldwind”轮载着33片维斯塔斯集团生产的风电叶片在临港港务集团10-14号码头离泊,驶向目的地挪威弗卢勒,其标志着“Boldwind”轮首航任务成功完成。未来,“Boldwind”轮将成为维斯塔斯集团发展风能事业的重要运输工具。

  据悉,“Boldwind”轮为国际领先的新一代特种运输船,船体采用全电力推进方式和两翼抗摇结构设计,配置双扭曲舵叶、流线型襟翼舵及催化还原脱硝装置,推进效率大幅提升,环保排放可满足最新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的排放标准,达到国际排放最高等级(TieⅢ)的要求,并拥有绿色船舶入级符号。据悉,实现首航后,“Boldwind”轮将主要用于运输海上风力发电设备和重型模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Boldwind”轮的生产单位,即维斯塔斯集团全称为维斯塔斯风力技术集团,成立于1945年,是全球领先的风力发电设备生产商。值得一提的是,维斯塔斯集团平均每5个小时便能安装一台风机,由其生产的风机每年可发出的电量超5000万兆瓦时,可满足几百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目前,维斯塔斯集团与临港港务集团在风电叶片运输等方面已开展深入合作。

  天津临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Boldwind”轮成功首航不仅推动了临港港务集团与世界风电品牌的深度合作,也彰显了临港港务集团在风电设备接卸领域的纯熟技术和雄厚实力。未来,临港港务集团将继续践行“清洁能源设备用清洁货轮来运输”的理念,将环保、绿色的概念贯穿作业和运输全过程,在更好地释放临港港务集团风电设备作业优势的同时,推动大沽口港区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天津港保税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和天津港口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津云

发布时间:2020-05-20 10:58:26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