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动态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17日,北方农历小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经开区”,又称“泰达”)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在天津滨海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就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5G等核心技术能力和资源,在滨海中关村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示范园”、推动泰达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全面的交流与合作。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领导、华为中国区副总裁曹泽军、华为天津企业总经理江文淼,出席了签约仪式。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华为相关领导举行了会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希望与华为在智慧城市创新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借助华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能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与实践经验,协助经开区实现产业创新的发展目标。

  签约后,华为中国区副总裁曹泽军发表致辞。曹泽军表示,天津经开区区位、人才、服务、生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优势明显,在华为核心技术推进下,必将与泰达智慧城市、大数据、智能制造、互联网+创客等领域形成深度融合,促进产业链加速整合。他表示相信,华为多年探索积累的成果,必将在天津滨海新区这片沃土埋下创新的种子、长出创新的参天大树,推动这座海滨新城更加智慧、更加安全、更加美好,促进泰达的主导产业、优势集群加快转型,插上智能化、信息化发展的有力翅膀。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是天津滨海新区地理位置和发展战略的核心区、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标志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承载区。其主要经济指标和综合发展水平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是中国经济规模较大、外向型程度高、综合投资环境优秀的开发区之一。经过35年的建设发展,泰达形成了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产业集群,基础雄厚。同时为了全面落实天津市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在高质量发展战略背景下,泰达加速区域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新经济、高新技术、创新金融、智能制造等领域产业聚集成果凸显。新时代,围绕天津滨海新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现代化滨海城市的定位,新泰达将全面展开数字泰达新一轮开发建设,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城市规划、经济转型、市民体验提供新动能。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做智能时代的“黑土地”,依托安全可靠的芯片级产品,以及高水平技术服务,实现5G、云计算、物联网、视频识别、边缘计算与AI深度协同,为推动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金融、能源、交通等领域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传统产业升级提供多种可能性和多元化解决方案。

  未来,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天津滨海新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数字经济创新理念及技术策源地和数字化新业态集聚区;并通过智慧泰达建设,助力泰达建成新型智慧城市标杆示范区。

来源:津云

发布时间:2020-01-21 10:22:30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