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动态

天津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 为纳税人带来新体验

  “实行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多笔付汇项目,实在太方便了!”说起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带来的便利,天航金服五号(天津)租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十分欣喜,“以往每月我们都要有30多笔付汇项目,每笔业务都需要到税务部门提交纸质表单,实施税务备案电子化后,我们可以直接登录网上电子税务局就能办理,减少了时间成本,太棒了,非常感谢!”

  据了解,按照传统办理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方式,企业要办理付汇业务则需要持相关纸质表单多次往返于税务部门和银行之间,办理时间至少需要2-3天,如果遇到征期等高峰时段所需时间会更久。为进一步落实税务总局关于利用好电子税务局持续推动涉税文书电子化申报,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天津市税务局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分局共同启动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的前期工作。经过外部调研、讨论座谈,税务机关内部软件功能开发、系统测试等一系列准备,最终打通了制约税务机关和银行之间信息共享的障碍,降低了付汇风险。今年8月,该项工作已在东疆港保税区税务局和开发区税务局试点并成功运行。为企业节省办理付汇时间约90%以上,大大减轻企业负担,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路”。

  据悉,试点运行近一个月以来,已有74户次企业在网上办理了税务备案。此项工作已于近日向全市推开,预计每年将有8000余户次企业受益,涉及付汇金额100余亿美元。下一步,天津市税务局将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分局对网上备案情况进行监测,及时掌握业务办理情况,不断优化网上备案功能,提升纳税便利,增强纳税人获得感,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发布时间:2019-09-18 13:30:09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