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动态

银联支付加速向移动端迁移

  本报北京1月22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中国银联22日发布的最新交易数据显示,2018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达120.4万亿元,同比增长28.1%。云闪付APP、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等移动支付方式快速普及,产品功能与场景建设持续完善,成为新的亮点。银联品牌影响力随之增强,优质、安全的综合支付服务惠及境内外广大持卡人。

  2018年,中国银联持续发力移动支付创新,加速支付向移动端迁移的脚步。云闪付APP在发布不到1年的时间里,累计注册用户数快速突破1亿,现已达到1.2亿。银联二维码支付交易笔数较上年同比增长近6倍,成为推动银行卡产业升级的强劲助力。目前,云闪付APP已支持275家银行的借记卡余额查询功能,支持116家银行的信用卡账单查询功能,成为名副其实的银行业移动支付统一入口。

  2018年,银联应用场景更丰富。2018年,中国银联持续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打造包括公交地铁、交通罚没、医疗健康、菜市场、公共缴费、校园、食堂、自助售货、超市便利、餐饮等“十大便民场景”。随着受理环境的优化改造,行业合作的不断深化,目前,云闪付APP等银联移动支付已在90个城市公交、21个城市地铁、1000多所高校校区、近6000所医院、5万多家药店、8100余家菜市场、超20万家超市等各类便民场景实现受理。

  银联境外服务进一步深化。截至2018年末,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至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逾5200万商户和260余万台ATM。目前,境外已有5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银联卡,累计超过1亿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成为银联卡近年来新增发行的主要区域,累计发行银联卡超过3500万张。其中,60余个沿线市场可以使用银联卡,覆盖超过570万家商户和近70万台ATM。此外,银联移动支付服务实现在境外46个国家和地区的受理。持卡人可在全球超1200万台POS终端使用银联手机闪付,也可在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万家商户使用云闪付APP进行扫码支付,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多种消费场景。

  2018年,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共同发布小微企业卡产品体系,填补了支付产业服务小微企业的空白。目前已实现8家银行发卡,多家银行正积极推进发卡准备工作。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3 08:37:12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