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动态

信息消费成经济增长新动能

  据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王鹏)中国互联网协会8日发布了《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报告(2018)》。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信息消费市场规模继续扩大,信息消费的规模约5万亿元,同比增长11%,占GDP比例提升至6%。信息服务消费规模首次超过信息产品消费,信息消费市场出现结构性改变。

  随着新兴消费群体规模不断壮大、消费能力持续增强、消费习惯逐渐改变、消费需求转型升级,我国信息消费市场各个细分领域与新技术持续深度融合,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不断涌现,信息消费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根据报告,2018年国内5G测试进入第三阶段(系统组网验证)关键时期,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分别于试点城市进行了5G规模及预商用实验,设立开放实验室并开展垂直领域研究,涵盖了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冬奥、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众多5G新领域。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9 08:56:45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