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动态

热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流车企几乎无一缺席

  每次全球五大国际车展开幕前,总会有车企传出缺席的消息,而后被外界作为车展影响力下降的证据。然而,即将于11月5-10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爆出冷门消息——几乎全球所有的主流车企都将亮相这里!

  记者了解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此单设了汽车展区,踊跃参展的跨国车企,将在这里展示其最新的智能驾驶汽车与技术、互联网汽车与技术、新能源汽车与技术和车型。下面让我们看看这些车企带来了哪些得意之作。

  日系三强——丰田本田日产

  丰田别出心裁,以一家人在“未来的一天”的生活场景为主题,将带来e-Palette Concept智能网联汽车和多维度氢能社会元素,如生活取氢、氢电转换和氢燃料电池系统以及Mirai氢燃料电池轿车和SORA氢燃料电池大巴等。

  本田的展品类别可不少。除了Clarity Fuel Cell氢燃料电池车、能够制造和供给氢能源的小型智能加氢站SHS、氢电转换器Power Exporter外,本田还将展示GOLD WING GL1800、CRF1000L Africa Twin摩托车,以及船外机系列的顶级机型BF250,还有HondaJet发动机。

  从进口博览会官网公布的展位图来看,日产也有独立展台,而其合作伙伴雷诺虽然不到场,但双方追求协同效应,产品和技术应该颇有相通之处。

  韩系车——现代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将携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亮相,重点展示现代汽车未来氢社会理念和技术成果。另外,包括Veloster N、i20 N、i30N在内的现代汽车N品牌高性能车型也与公众见面。此次是现代汽车高性能N品牌在华第一次正式对外宣传。

  美系车——通用福特特斯拉

  福特汽车旗下的福特品牌和林肯品牌均会到场。福特将带来两款经典车Mustang野马和F-150猛禽,还有Ranger Wildtrak和一款大7座SUV探险者。其中野马将会展出两款车型,一款是2.3T的敞篷版,另一款是5.0L的V8 GT版。林肯品牌将展示MKC、MKX、飞行家、领航员等车型。

  通用汽车将带来Cruise AV自动驾驶技术和V2X车联网通讯技术。据通用介绍,Cruise AV自动驾驶汽车是全球首辆无需驾驶员、方向盘和踏板就能实现安全驾驶的可量产汽车,目前已在美国旧金山等地的公共道路环境进行测试,并计划明年投入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本次进口博览会上,通用展台提供Cruise AV自动驾驶汽车的虚拟体验。V2X车联网通讯技术可用于缓解交通拥堵。此外,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也是其重点展示对象,续驶里程高达383公里。

  特斯拉把首个海外超级工厂设在上海,通过此次进口博览会展示其在中国市场的主打电动车型——Model 3和Model X,特斯拉希望进一步抢占中国市场。

  德系三强——大众宝马奔驰

  作为展台面积最大的车企展商,大众集团携旗下大众进口汽车、大众商旅车、奥迪、宾利、兰博基尼、斯柯达和保时捷品牌的25款车型亮相,展示集团最前沿的自动驾驶、互通互联和数字化技术。其中,奥迪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奥迪e-tron将在展会上迎来中国首秀。保时捷将展出911 Carrera 4 GTS、718 Cayman S,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s Turismo等车型。

  宝马也确认参展,将携最新产品阵容以及代表未来出行的前沿科技亮相展会。其中包括配备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宝马7系测试车,该车是宝马进行实际道路测试的最新原型车。宝马i3和i8 Roadster,以及宝马M及宝马X家族的最新车型也将在博览会中展示。

  梅赛德斯-奔驰也设有独立展台,将带来一款由燃料电池驱动的GLC。

  其他欧系车——FCA PSA捷豹路虎沃尔沃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集团、标致雪铁龙(PSA)集团、捷豹路虎、沃尔沃等车企也悉数到场。其中,FCA集团旗下的Jeep、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等多个品牌均有车型参展。沃尔沃豪华大型SUV XC90也会出现在展馆。

  捷豹路虎的展示重点在于其首款纯电动轿跑SUV I-PACE。“捷豹路虎此次重点展示的技术顺应目前汽车行业‘四化’的变革。我们致力于成为一家科技公司,努力实现从内燃机到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变革(ICE to ACES)。”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表示,自2020年起,捷豹路虎所有新推出车型均将提供电动版本,包括纯电动、插电混动和轻度混动车型。

  中国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根据公安部的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底,中国的汽车保有量达2.17亿辆。其中,进口车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每年有100多万辆的海外汽车销入中国,年销售额超过450亿美元。或许这才是主流跨国车企不愿缺席本届博览会的重要原因。

  策划编辑:吕彩霞

来源:中国汽车报

发布时间:2018-11-06 09:50:37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