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动态

《201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全球现状报告》发布:2017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历史增长最大

  7月6日,《201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现状报告》在贵阳正式发布,报告指出,可再生能源发电占到全球发电量净增加值的70%,这是现代历史上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最大的一年。

  2017年,全球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总量增加了29%,达到98GW;太阳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大于煤、天然气和核电净增装机容量之和。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52GW,也扩充了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2017年,中国、欧洲和美国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占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总额的近75%。

  2017年,由于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和人口增长,能源需求和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四年来首次大幅增加,全球能源需求在2017年增长了2.1%,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了1.4%。相比于146个国家在电力行业制定了可再生能源目标,世界上只有48个国家制定了供热和制冷领域的可再生能源国家目标。与2016年相比,2017年印度太阳能集热器的安装量增加了约25%。中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太阳能热能提供2%的建筑制冷。

  2017年,全球共售出了120万辆乘用电动汽车,比2016年增长了约58%,两轮或三轮电动车年增长超过3000万辆;电力提供了1.3%的交通能源需求,其中约四分之一是可再生能源。生物燃料提供了2.9%的交通能源需求。然而,总的来说,92%的交通能源需求仍由石油满足,只有42个国家制定了交通领域的可再生能源国家目标。

  报告指出,要实现能源转型,各国政府必须发挥政策的领导作用-例如,停止对化石燃料和核能的补贴,投资于必要的基础设施,并制定供热、制冷和交通运输领域的硬性目标和政策。没有这种引领,世界将难以履行气候或可持续发展承诺。

来源:中国能源网

发布时间:2018-07-24 09:11:55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