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动态

量子点技术将引领高端电视产业发展

  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2018年量子点显示产业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会上,有关专家认为,作为彩电产品的主流显示技术,量子点显示技术不断提升将持续强化液晶技术阵营的竞争力。在彩电日趋高端化的趋势下,量子点电视将引领高端电视产业新格局。

  在众多彩电技术中,量子点技术在近年彩电市场中表现突出。据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量子点彩电市场规模20.1万台,同比增长16.1%;预计2018年在规模增长的同时,量子点电视的销售额也将有所提升,实现结构升级。据悉,TCL是全球最早开始研发并推广量子点显示技术的企业,并一直深耕该领域。三星自2015年推出首台量子点电视起,到2018年初已推出了量子点新品阵容的四个系列产品。

  此外,论坛现场苏宁、国美、京东等渠道方与量子点电视制造企业现场签约,在去年签单100亿元的基础上,三星、TCL和渠道商今年签约金额将共同挑战110亿元。由此看来,量子点技术将成为未来高端彩电领域的下一个技术风口。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用技术创新推动产业格局升级,这是彩电行业不断进步和发展的根本。现阶段量子点技术的应用,促使作为市场主导地位的液晶电视,在画质、色彩方面达到了革命性的提升,甚至突破了液晶技术的天花板,切实满足了消费升级的用户需求之变。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04 09:34:43

http://www.tju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