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锋楷模

【先锋楷模】不忘初心 践诺于行——记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

来源:武清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7-19 09:10:06

4.jpg

  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日药业”)创建于1996年,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横跨现代中药、化学合成药、生物技术药、医疗服务等诸多领域,集投融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医药健康产业集团,目前拥有40余家下属公司。

  企业发展离不开党组织的有力引领和支撑。红日药业党组织于2002年8月成立,2013年6月升格为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红日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86名。一直以来,红日党总支按照“双融合、双培养、双促进”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强、企业发展强”为工作目标,不断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双融合”提升党组织凝聚力

5.jpg

  党建工作如同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红日党总支不断强化非公企业党组织与管理层融合、党员作用发挥与个人成长进步融合,全面实行了党组织班子成员与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交叉任职机制。目前,党总支班子5名成员全部为公司高管或部门领导,分别在行政、研发、生产和质量部门设立4个党支部,支部书记全部为部门领导,有效提高了党建工作与公司决策发展的融合程度。同时,红日药业结合不同岗位特点,创设一系列活动载体,在广大党员中积极开展“微笑服务”、“创新突破”等主题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争先锋,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工作计划,积极开展业务工作,深挖潜能,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创新的工作模式不仅提升了业绩,也使红日党总支先后获得了“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两新’工作示范点”、“市级双强六好党组织”等荣誉。

  坚持“双培养”提升党员战斗力

6.jpg

  红日党总支始终着眼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造一流业绩,坚持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把企业骨干培养成党员,制定党员职工培养计划,定期组织学习,在坚持完成上级党组织学习任务的基础上,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按照基层党组织“五好党支部”标准,积极组织党员为企业多做贡献,倡导“注重贡献、弘扬贡献、回报贡献”的企业价值观和党员增强创先争优意识相融合,积极培养吸纳公司中的优秀骨干加入党组织,近3年,共培养技术骨干党员11名,成功使党员和人才两股力量聚合成企业的中坚力量。

  落实“双促进”提升市场竞争力

7.jpg

  创新是企业前进的永动力。红日党总支始终坚持“紧扣时代脉搏,学以致用”原则,引导党组织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红日党总支提出了“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党员身边无事故、无次品、无违章”的“三有三无”准则,面对技术改造研发难题,广大党员挺身而出,负责“课题攻关组”和“技术创新组”,协调组织相关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实验论证,积极推动项目实施,使党组织作用得到了企业经营者的认同。同时,红日药业每年划拨党建经费,积极支持党建工作,按照“六有”标准打造党员活动阵地,将企业党的建设作为企业展厅的重要内容,为党建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创新发展的“双促进”。

  目前,红日药业建有技术转化中心、院士工作站,并联合广大科研院所建立以企业为核心的创新联盟,拥有有效专利近400项,先后获得“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中国医药制造业百强企业”、“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竞争力20强”、“天津市质量奖”和“中国医药工业60强”等诸多荣誉,公司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企业发展水平逐年提升。未来,红日党总支将秉承红日药业“传承发展中华医药,解决人类健康难题”的这颗“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全力做好企业稳健发展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