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一个都不能少——天津脱贫攻坚成就展开幕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10:06:28

  人民网天津10月17日电(崔新耀)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当天,由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档案馆、市规划展览馆承办的“一个都不能少--天津脱贫攻坚成就展”在天津市规划展览馆隆重开幕,现场还举行了消费扶贫月闭幕仪式。

  天津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宣布脱贫攻坚成就展开幕,消费扶贫行动月圆满结束。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王东致辞,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总结了消费扶贫月行动情况,天津女排作为天津市消费扶贫形象大使就参与支持扶贫工作进行感悟发言,天津市食品集团介绍了开展消费扶贫情况。

  “一个都不能少——天津脱贫攻坚成就展”作为2020年天津市“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将面向全市广大市民群众持续展览1个月时间。此次脱贫攻坚成就展由前言、决策引领攻坚战、携手小康同筑梦、结对帮扶换新颜、牢记使命肯奉献等部分组成,用大量的事实、数据、实物和图面,全景式、立体化地展示了天津市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建设高质量全面小康社会的显著成就和丰富经验。忠实地记录了天津市深入实施各类帮扶举措,着力改善贫困地区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的生动画面,再现了全市人民携手兄弟省市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建设全面小康的伟大进程。展现了在为期三年的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中,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驻村干部倾情投入、真帮实扶,推动困难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的决定性成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震撼力。现场参观群众纷纷表示,通过一幅幅图片和实物,展示了受援地区和天津市困难村发生的实实在在变化,切身感受到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

  活动现场,还同步组织开展了消费扶贫集中展销展卖,来自天津市对口地区以及天津市困难村的农副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驻足品尝、积极选购。广大爱心市民通过消费扶贫产品来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消费扶贫月行动期间,天津市共举办消费扶贫活动52场,实现销售收入2.13亿元。

  (责编:崔新耀、陶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