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武清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美丽武清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0-16 09:01:54

  10月14日上午,武清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会。区委书记戴东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胜军参加学习。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闫浩主持会议。

1.jpg

  会议邀请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国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坚持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双重预防机制、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担当意识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述,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为全区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置于首位、贯穿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根本指南、时时对标,做到时刻把群众生命安全印在心上,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情况,结合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安排专题学习,推动安全发展理念更好地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安全理念,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厌战思想,强化安全责任,认真抓好专项整治,落实防范措施,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保持总体平稳良好态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级领导同志,区直部委办局、“一区五园”以及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字:武清区融媒体中心

  图片:何毅

  编辑: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