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关注】武清区领导带队检查防汛工作并调研麦收情况

来源:武清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6-20 13:35:19

   6月19日上午,武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带队检查防汛工作并调研麦收情况。

1.jpg

  倪斌一行先后来到二支渠雨水泵站、防汛物资库、青龙湾河北屯段进行实地检查,现场听取区水务局、区应急局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分析研判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倪斌强调,防汛备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把抓好防汛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抓紧抓实各项防汛备汛措施,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理顺工作机制,做到职责明确、分工明确,协同作战,共享信息,凝聚起做好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精心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分析研判和科学调度,备足防汛物资,强化预警预报,落实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万无一失。

  随后,倪斌一行来到河北屯镇后洞上村麦收现场,走进田间地头与正在抢收的种植农户和村干部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小麦产量、收割和晾晒等情况。

  倪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三夏”抢收、抢种和农田管理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首要任务来抓,高效组织实施各项工作。特别是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集中人力物力,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抓好抢收工作,确保小麦适时收获、颗粒归仓。

  副区长徐继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