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关注】武清区委书记带队深入田间地头调研麦收工作

来源:武清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6-19 15:12:36

  6月18日,武清区委书记戴东强深入上马台镇调研麦收工作。在西安子村农业麦田,一台台大型收割机在滚滚麦浪中忙碌作业,田地里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戴东强深入麦收现场,拾起麦粒仔细查看小麦质量,并与现场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投入产出、农机服务、秸秆利用等情况,就做好“三夏”工作提出要求。

1.jpg

  戴东强指出:

  ✦“三夏”工作事关粮食安全,关系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是落实中央“六保”要求的重要内容。

  ✦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做好“三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领导,全力组织,扎实做好夏收等各项工作,实现夏粮丰产丰收。

  ✦要抢抓有利时机,科学调度麦收机械,千方百计加快作业进度,积极组织开展抢收抢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种好种足。

  ✦要积极探索秸秆有效利用方式,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努力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推动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和农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区农业农村委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