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网上寄语活动——企业管理部

来源:武清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7-11-16 15:12:54

企管部.jpg 

  1.丁丽:大家好,我是天津武清开发区企业管理部的丁丽。习主席讲话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想,十九大报告为未来中国社会发展描绘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蓝图,这让我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了憧憬和信心。回望过去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

  2.薄国兵:大家好,我是天津武清开发区企业管理部的薄国兵。习主席讲话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顺应党心民意,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这些成效是阶段性的,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我们必须保持政治定力,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思感、顽强的意志品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续抓下去。

  3.赵艺瑄:大家好,我是天津武清开发区企业管理部的赵艺瑄。习主席讲话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4.高妍:大家好,我是天津武清开发区企管部的高妍。习主席讲话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是——“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我最喜爱的就是习总书记在多处重要场合关于家庭、家风的论述,一下子拉近了距离,习总书记创新性地从治国理政的高度阐释家庭的重要性,把家庭建设和家庭教育作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点,把家庭教育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